close

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、大家站著和文字
圖片來源:天馬行空 facebook

      看到這張宣傳海報了嗎?沒錯,大愛小木木今天就是要來推薦這齣電影喔~~(不過還沒上映,所以我也沒看過啦😏),會想要推薦這部,當然是因為主角好看、劇情吸引人,《不幹了!我開除了黑心公司》(這真的是電影名稱,我沒有要辭職,也沒有要罵公司,老闆大人別誤會阿😱)這部電影,看了預告之後,個人認為是希望大家,即便遇到不順心的工作,也不要做出傻事,若真的受不了,頂多就辭職,雖然生活可能會遇到困難,但只要肯努力就能撐過,可是一但沒了生命,一切都無法再重來。另外,別為了工作而工作,最後失去了生活重心,雖然太自我不好,但人真的要為自己而活!


電影中文預告 / 影片來源:skydigi youtube

【主要演員】
《明天,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》福士蒼汰
《房仲女王》工藤阿須加 
《漫長的藉口》黑木華
《當他們認真編織時》小池榮子

【劇情介紹】
      上班族青山隆(工藤阿須加 飾)每天早上八點三十五分抵達公司,晚上九點十五分下班。再怎麼努力也不會加薪,但業績沒提升會遭上司辱罵,最後增加的只有名為責任制的加班。週六上班是家常便飯,週日還會接到上司的電話。人,究竟是為了什麼而工作?
      受黑心公司摧殘、身心俱疲的隆,在跳軌自殺時,被一名叫作山本(福士蒼汰 飾)的男子拯救了。滿口大阪腔,擁有爽朗笑容的山本,自稱是隆的小學同學。與他相遇後,隆漸漸變得開朗樂觀,工作績效竟也隨之成長。然而有一天,隆碰巧看見山本一臉嚴肅的搭上前往墓地的專車,他開始感到懷疑,便偷偷地調查起山本的事,才發現山本居然在三年前因為工作繁重而自殺了……那眼前這名自稱為山本的男人究竟是誰呢…?

我真的好想知道,帥氣的山本到底是誰(是👨還是👻),差點就有買書的衝動了XDDD,不過思考過後,我還是等電影上映,看完再決定好了😏

      在日本真的蠻常發生跳軌自殺的案件,而這樣的事件被稱為「人身事故」,而這樣的事故往往在兩個時段最常發生,第一、最多人潮的上班時間第二、末班車時段,兩者最大的差異就在於,會影響到多少人,另外也反映出,自殺者的內心憂鬱,以及對於社會的憤怒。

      針對人身事故的情況,小木木看到兩篇文章,分享給大家看,首先是接接JaeJae多年前《人身事故》的文章,有圖也有文字,讓你了解日本人對於此事故的態度;另外則是MATCHA網站,去年分享的《人身事故?!日本電車的日常大小事 》,也是在討論人身事故,而此文章的最尾端,還有告知很重要的知識與權益喔。

------------ 徵信社小資訊 --------------

      一部好的電影,除了劇情要好,演員演技佳之外,最重要的就是配樂,劇情搭上音樂,才能完整表現出完美的感情。《不幹了!我開除了黑心公司》的主題曲,是コブクロ (可苦可樂)的【心】,雖然還沒看電影,但從預告就能知道兩者超適合的啦~~~~


/ 影片來源:Warner Music Japan youtube

胸の中の暗がり 湿った段ボールの中に
君を閉じ込めていた
黙って僕を見つめる君が昨日よりも小さくなってる

內心的灰暗 潮濕的硬紙板
將你關了起來
你默默地注視著我 比起昨天又虛弱了些

君は僕の心生まれた時から共に生きてる
僕の方が弱いから君のせいにばかりしてきたけど
君を守れるのは僕しかいないのに
そこから 動けない君を 置いて僕は ドアを閉めた

你是我的心 從出生開始就陪著我
因為我很弱小 全靠你在支撐
你所守護的 就只有我
我卻從此 將不能動的你 置之不理 關上了心門

🎼 完整歌詞 🎼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大愛小木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