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結束電話說「bye bye」,是一件沒禮貌的事嗎?有員警因與民眾通話結束後,不是說再見而是說了掰掰,因此被督察科列缺點,還有人被記劣績一次,引發同仁反彈。

      員警透漏,基隆市警局發文要求,所有同仁在結束通話後,只能說「再見」或是「謝謝你的來電」,若未達要求會被記一次劣績,而6次劣績就會變成一支申誡;對此許多員警表示,這根本是本末倒置,認為應該是要關心是否有解決民眾問題,而不是注重結束語。

     對此,基隆市警局證實,為提升公部門為民服務品質,電話禮貌已宣導半年多,也有委託民間業者,協助三個月抽測一次,市警局半年來評比都在25名後,才會要求同仁注重禮儀,但未硬性規定說「謝謝您的來電」,且僅要求改善並未懲處。

徵信社評語:

      看到這則新聞,小木木不禁想到,以前做餐飲業的時候,老闆也禁止我們電話一開始說「喂」,一定要是「你好」開頭,一開始很不習慣,常常說「喂~XXX您好」,在被多次關愛後,我終於改掉拉,其實當下我也有認為,只要口氣是對的,並沒有降低我的服務品質,甚至是影響我的專業,所以我也認為無論是說再見,還是說掰掰,其實都不會影響到警察的服務與專業。

「電話禮儀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圖片來源:http://www.ceu.org.tw/proArticle_content.asp?ano=1082

arrow
arrow

    大愛小木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