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age

      你知道在過年的期間,最常發生的家庭問題是什麼嗎?根據衛福部統計可得知,家暴是最常發生的事情,且大多發生在初二這天,其實不只是過年,只要是有連休假期,都很容易出現家庭糾紛,一旦沒有良好的溝通,就會演變成家暴的情況。而這幾周的愛音樂,大愛小木木都會推薦有關家暴的歌曲,希望大家一起重視這個問題,別讓自己成為受害者,更不要成為加害者!!!!

      今天要介紹的歌曲,就是一談到家暴,許多人就會想起的一句歌詞「 麥勾啊餒帕我媽媽,難道你手不會痛嗎  」,沒錯就是周杰倫的【爸 我回來了】,因為周董是單親家庭,因此很多人會認為,這首歌是在說他的故事,但小木木要告訴你並不是喔!!!!!(周爸爸表示背了很久的黑鍋 藍瘦香菇),其實這個歌曲是再說他朋友的故事,所以大家別再誤會了唷。

我聽說通常在戰爭後就會換來和平
為什麼看到我的爸爸一直打我媽媽
就因為喝醉酒 他就能拿我媽出氣
我真的看不下去 以為我較細漢

從小到大只有媽媽的溫暖 為什麼我爸爸 那麼兇
如果真的我有一雙翅膀 兩雙翅膀
隨時出發 偷偷出發 我一定帶我媽走

不要再這樣打我媽媽 我說的話 你甘會聽
不要再這樣打我媽媽 難道你手 不會痛嗎

      很多家暴會發生,真的都跟酒精有關係,小木木要建議您,別相信對方清醒後,總說不會在有下次,因為這句話就代表,一定還會有下次,遇到家暴請趕快離開,保住自己的安全,才能守護更多的東西。

▽▼▽▼▽▼▽▼▽▼徵信工商時間▽▼▽▼▽▼▽▼▽▼

      無論是婚姻家暴、親子家暴、或者是情人家暴,受害者都該懂得保護自己,蒐集證據、聲請保護令等,都是最重要的關鍵,若對相關手續有疑問,或是需要專家協助,可以來委託徵信社,讓專業協助您擺脫家庭暴力。

arrow
arrow

    大愛小木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