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大家都聽過數獨吧!!這是小木木喜歡的動腦遊戲之一,據說也是訓練邏輯能力的方法之一,不過現在數獨已經不稀奇了,就讓小木木來告訴大家,還有哪些類似的遊戲吧😏😏😏

      一般的數獨只需要邏輯,無論你算術好不好,都可以完成,而數字排列千變萬化,因此許多教育者都認為,這是鍛鍊大腦的好方法之一。


典型數獨提題 / 圖片截自維基百科
解答在最後面公布

      一開始玩這種遊戲時,小木木也是從數獨開始,不是為了訓練大腦,而是享受破解後的優渥感XDDDDD,在我高中的時候,又接觸到另一種遊戲,也跟格子與數字有關,叫做「Nonogram」(日文名稱為:お絵かきロジック),由一名日本人發明的,意思是繪畫邏輯。

Paint by numbers Animation.gif
由Juraj Simlovic - Own work, http://jsimlo.sk/griddlers/創用CC 姓名標示-相同方式分享 3.0連結
截自維基百科

      繪畫邏輯顧名思義,也是需要邏輯能力,才有辦法破解題目,在你畫出圖之後,不只覺得自己很厲害,也會非常佩服出題的人👍。


一起來玩玩看吧 / 圖片截自維基百科
解答在最後面公布

      愛玩邏輯遊戲的小木木,最近看了某個訓練大腦的節目後(裡面其中之一),發現了新的遊戲叫做算讀(節目稱他為KENKEN,害我找超久的🙄),而這個遊戲不再只需要邏輯,還要有算數的能力,不過只是簡單的『+』『-』『×』『÷』而已,最主要還是在於邏輯能力。


3×3算獨題 / 圖片截自維基百科
解答在最後面公布

      小木木已從3×3的關卡玩到了7×7,目前還在努力破關,不過其中一關,真的讓我卡超久的阿~~~~就請各位邏輯大人來幫幫我吧😭😭😭


趕快來破關 / 圖片截自mathdoku+ APP
這題需要你給我解答😎

      其實類似的遊戲還有相當多類型,像是殺手數獨、拼圖數獨、以及環狀數獨等(很多我也沒聽過、沒玩過),總之如果你想要訓練大腦,或是跟我一樣,要找尋奇妙的優越感,有很多APP都有相關遊戲,可以下載來玩喔~~~


在送你一個拼圖數獨題 / 圖片截自維基百科
解答在最後面公布

------------ 徵信社小資訊 --------------

典型數獨解答

繪畫邏輯解答

算獨解答

拼圖數獨解答ㄊㄨ

以上圖片皆截自維基百科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大愛小木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