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一部漫畫,叫做《月館殺人事件》,是由漫畫家佐佐木倫子,以及小說家綾辻行人,一起共同創作,因為小木木看漫畫看得不多,所以對佐佐木倫子老師,並不是很了解,不過看了這部漫畫,個人還蠻喜歡這樣的畫風的。

「月館殺人事件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月館殺人事件封面(日版)
圖片來源:http://www.yookes.com/zixun/24727.html

      雖然我小說看的也沒有很多,但因為很喜歡推理、懸疑小說,所以知道綾辻行人老師,第一次接觸到他的書,好像是在大學圖書館,看到《殺人十角館》覺得應該很有趣,所以就借回家了,老實說,內容我已經忘得差不多了,但看到一張圖就想起來「啊~我看過這本書啊」。

圖片搜尋結果
十角館平面圖
圖片來源:http://blog.livedoor.jp/wkmt/archives/51347453.html

其實後來我也看了《算計》,所以內容已經搞混了XDDDDDD

      之後又看了《深泥丘奇談》以及《Another》,前者我也忘了(應該是不是我喜歡的類型),但後者我記得蠻清楚的,一個校園霸凌的故事,之後也有出漫畫、動畫(但我沒有看😑),如果你對推理、懸疑有興趣,也推薦可以看看喔~~

「Another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Another
圖片來源:維基百科(按進去可看介紹)

      回到正題,《月館殺人事件》是在說,女主角首次搭列車,要到月館找外公,外公安排他搭上直達終點的夜行列車〈幻夜〉,沒想到在列車上,竟然發生了命案,兇手就在這台列車上,但到底是誰呢......? 


幻月GENYA


兇手就在這些人裡面

      其實故事結構還蠻完整的,而且裡面有出現偵探,害我一開始有點興奮,但是.........他死了!!!!!偵探死了!!!!!偵探竟然死了!!!!!!!那後面要怎麼破案啊XDDDDDD。最後的破案方式,的確讓我傻眼,覺得有點扯!? 應該是說失望拉,認為沒啥推理的感覺(個人認為)。


對! 沒錯! 他後來死了↑

小木木沒成功猜到兇手,因為被他帥氣外表所騙(咦!?),看來我要當偵探還差的遠呢XDDDDDD 話說,我說這麼明白,是不是就算劇透啊🤔🤔🤔

      另外,漫畫裡的鐵道迷都讓我非常(其實女主角也讓我🙄,誰准你一直挑結婚對象拉),不過很好奇是否真正的鐵道迷都是如此呢??  還是,我在當迷妹時,在別人眼中也是這樣😱😱😱😱😱😱


沒錯,我就是迷妹!!🙋

對這部漫畫如果有興趣,小木木給你傳送門:愛看漫(文中漫畫截圖也都來自此網站喔)

------------ 徵信我想說 --------------

看到這幕我差點笑出來, 因為跟我書櫃好像XDDDDD

▲小木木書櫃

arrow
arrow

    大愛小木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