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你夠細心,就能夠發現,非假日的22.23號,大愛小木木沒有發文,沒錯當時的我已前往香港嘍~~所以要開始來分享我的聖誕香港行了😁😁😁,不過別期待我們的旅程多豐富,之前就說過很隨興,但...........搞笑的地方倒是挺多的(´_ゝ`)

      首先要先跟大家說,小木木不是一人前往,而是跟好友一起自由行(以下好友稱為:愛友哎唷),坐飛機的的部分就沒啥好說的,真的沒有甚麼特別,但飛機餐讓我挺驚訝的,因為之前都是吃主餐類型,雞肉飯、義大利麵、歐姆蛋……等,但這次的是給像餐盒的餐點,裡面有雞肉派、餅乾、飲料,第一次拿到這樣的餐帶,因為手機在包包裡,所以沒有特別拍照(拿手機真的很麻煩😑)。


沒拍就用畫的,自己覺得畫得不錯啊

      一到了香港,我以為八達通就像日本西瓜卡一樣,可以直接在購票機器買,所以就沒有特別調查,沒想到,機器不但沒有賣,若買票沒超過XX元,還不能使用百元鈔票,這對剛到香港的我們來說,真的是很不方便阿,只好再搭同一台電梯,到樓上服務台準備換錢,此時我們才想到,服務台應該可以八達通,一問之下果然可以,馬上拋棄換錢的想法(也沒考慮之後會不會遇到相同問題),買好八達通就前往佐敦(旅社所在位置)。

機場快線:機場→香港站(買票)

「八達通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MTR:港站走到中環站→佐敦(使用八達通)
我又忘記拍我們買的八達通了XDDDDDDD
(圖片來源:GOOGLE圖片)

      到了佐敦本人馬上就發蠢,因為行李箱過大,而佐敦站出站的匣口,又是有鐵棒的類型,因此我把行李推出去後,自己還在裡面(ಥ﹏ಥ),只好去找旁邊的服務人員,請他救我出去,愛友只能在外面🙄🙄🙄🙄🙄🙄,真的是好蠢阿~~~~~

      出站後找到旅館,馬上又再度犯蠢😦,在香港要搭電梯,一定要知道一件事情,那就是X字Y樓的意思,(後來知道X字=電梯裡的數字鍵,Y樓=實際樓層),我們在一樓看了很久,終於鼓起勇氣搭上樓,看到旅社招牌相當開心,沒想到只看到一張紙,「請先到11樓XXX號辦手續」,我與愛友真的感到有點無言,又走到了電梯時,我終於說出一個關鍵,那就是.....香港電梯為何只有一個鍵,一般電梯會有▲以及▼,但這裡的電梯只有●.......ó_ò,我們等了很久,上樓的電梯不是沒有開門,就是客滿..........歐買尬~~~~~

      此時,旁邊有個大姊出現,才告訴我們,香港除了新電梯以外,基本上一樓以上的電梯都是只下不上,除非電梯裡剛好有人出來,或者是沒有人在使用電梯,才有可能在其他樓層進電梯上樓,所以我們兩個就......搭到1樓又在上11樓😧😧😧😧,好不容易了解電梯也搭到11樓,X(髒話自動消音),我們忘記幾號了,正在想該怎麼辦時,旁邊有個大哥出現,後面散發出希望的光芒(應該只有我看見),他很熱心地告訴我們幾號,帥氣的轉身離開了。👏👏👏👏

      最後我們順利的完成CHECK IN,拿了大門及房間密碼(都是電子鎖),到了我們即將睡三天的房間……第一天就暫時說到這,之後還有怎樣的糗事呢?讓我們敬請期待吧.......つづく

------------ 徵信社小資訊 --------------

      如果有去過香港或看過港幣,應該都會發現,他們的紙鈔並沒有統一,因為有很多家銀行,都有權益發行幣紙,所以會有這樣的狀況喔,另外,盡量不要換千元鈔票,因為很多店家不收,要花真的很不方便(・へ・),尤其是沒有要去購物的人,小店基本上都不收喔!!!


我拿到的百元鈔就有這麼多種類

「港幣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硬幣都一樣,小木木想說的是....兩元很可愛XDDDD
(圖片來源:http://info.wenweipo.com/index.php?action-viewnews-itemid-74269)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大愛小木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