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創作歌手在做音樂時

心裡想做的音樂可能不符合市場所需

不是大家朗朗上口的旋律

如果為了迎合市場需求就創作商業音樂

對一個音樂人來說有多麼痛苦 

即便是成名已久的 Justin Timberlake也是一大苦惱

究竟是要創作商業音樂

還是心中所追求的理想音樂

他寫下這首 Say Something

告知世人告知粉絲他的苦惱

 

Justin Timberlake ft. chris Stapleton-Say Something / 影片來源 : justintimberlakeVEVO

 

沉寂四年的賈斯汀

期間粉絲不斷要求他說出對未來音樂的想法

但他只想活在自己的步調

創作自己想要的音樂

這也算是賈斯汀為自己發聲的一首歌

 

「justin timberlake 專輯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圖片來源 : billboard radio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Everyone knows all about my direction

大家都明白我未來的方向
And in my heart somewhere I wanna go there

而在我的心底有一個我想去的地方
Still I don't go there

但我仍無法前往
 


Everybody says say something

眾人都叫我說些甚麼
Say something, say something

說些甚麼,說些甚麼
Say something, say something

說些甚麼,說些甚麼
I don't wanna get caught, up in the rhythm of it

我只是不想活在舊有的節奏而已
But I can't help myself, no, I can't help myself, no, no

但我仍情不自禁,我無法克制自己
Caught up in the middle of it

不知不覺就深陷其中了
No I can't help myself, no I can't help myself, no, no, no

我無法克制自己,一不小心
Caught up in the rhythm of it

我就再次陷入舊有的節奏了
 

 

Maybe I'm looking something I can't have

或許我只是在追尋著我無法擁有的事物
(maybe I'm looking something I can't have)
(或許我只是在追尋著我無法擁有的事物)
Maybe I'm looking something I can't have

或許我只是在追尋著我無法擁有的事物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徵信社時間

這首Say Something添加鄉村音樂元素,有別於賈斯汀以往風格,也讓粉絲看到不同於商業形式的音樂,賈斯汀講出自己的心聲,想以自己的步調寫歌,也想自己想創作的歌曲,想嘗試不同音樂元素。成為一名歌手並非只是為粉絲而唱,更不是為了商業利益而開口,是為了更接近自己音樂理想,相信每位歌手也希望如此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大愛小木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