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通靈少女這部劇,真的是紅遍國內外,當然小木木也有追拉~~~最後一集真的是哭到嫑嫑的,不過今天不是要來推劇,而是要來談談 分 離 這件事情,從此劇的第一集到最後一集,其實都能看到分離這件事情,而要如何從分離的悲傷成長,是每個人都必須要學習的。

「通靈少女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通靈少女 / 圖片來源:公視官網

      不知道是湊巧,還是節目企劃刻意安排,前一陣子在看小燕有約時,也剛好看到在討論分離這個主題,「當我們說再見的那一天」請來了田麗、阿嬌、黃越綏,跟大家分享自己人生中,最印象深刻的分離。

「分開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圖片來源:http://9night.kimiss.com/thread-1331011-1-1.html

      分離並不代表是生離死別,男女朋友分手、夫妻離婚、甚至是孩子到外地工作、讀書,也都算是一種分離,要如何調適自己的心情,每個人的方式都不太一樣,就讓我們來看看,這些人如何走出分離的痛苦。


小燕有約 / 影片來源:小燕有約 youtube

      小木木到現在,當然面臨不少分離的情況,但最讓我印象深刻的,還是生離死別的分開,活到了現在,我只參加過兩場喪禮,一個是我外婆的,另一個是大學同學的,讓我感到生命無常的,並不是前者而是後者。

      我的外婆是罹癌過世的,走之前做了很多的治療,在這段過程中,其實家人們都有做好心理準備,當然過世時還是會難過,但並不會感到不知所措。其實當時的我,認為外婆離開是種福氣(當然不會跟家人說),因為病痛讓他很難過,躺在醫院不能進食,大部分也都是處於昏迷狀態,所以離開其實是一種解脫(純屬個人想法)。


張惠妹 解脫 / 影片截自:Crystal Huang youtube

      另一個分離的情況,是我的大學同學,我跟他沒有很熟,但很巧的上同一堂英文課(學校分配的),在某次朋友的聚會中,也曾一起吃過飯喝過酒,所以還算是有一點交集。卻沒有想到,在大三上學期時,那位同學車禍過世了,一個晚上的時間,我們就與他天人永隔,一開始我還誤以為是開玩笑,但之後知道是真的,卻感到不可思議,昨天還見過的人,從今天開始卻見不到了。

      就像節目所說的,突然間碰到這樣的狀況,根本沒有辦法想像,怎樣是永遠的分開,像我這種普通交集的同學,都有這樣的想法,更何況是跟他要好的朋友,以及最親近的家人,一定對於這樣的分離,感到更加難過。

「天人永隔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圖片來源:http://hk.apple.nextmedia.com/realtime/china/20150102/53291671

 天下無不散的筵席,人一定要學會分離,面對不同的情況,我們必須接受事實,並調適好心情,放下眷戀與不捨,讓對方以另一種方式,活在我們的心中 

------------ 徵信社小資訊 --------------

      與你分享女人迷的【為你點歌】,其中有一篇是「 真正的告別,是讓離開的人住進心底


按圖連結文章 / 圖片截自:女人迷

      小木木希望有一天,我也能像這樣幫助需要的人,提供一首歌、說出自己的想法,幫助對方走出低潮,迎向更美好的未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大愛小木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